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新闻月刊!

010-52897789

客服工作日 9:00~20:30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中国新闻时政网 >>本网独家 本网独家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浏览: 编辑:中国新闻时政网 时间:2020-12-30 08:38:20
导读:“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胜利油田)举办启动仪式  在新年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关于组 …


“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胜利油田)举办启动仪式

  

在新年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号召,“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胜利油田)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黄河三角洲胜利油田胜利宾馆111会议室拉开了帷幕,为令人无限期待的2021送来了第一声新春祝福。来自油田机关、采油、钻井、电力、胜大、车管和老年等单位的书法爱好者以及胜利宾馆员工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胜利油田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东北部、黄河入海口的三角洲的东营地带,是中国第二大石油工业基地,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属第一大油气田,发现于1961年4月16日,原名九二三厂,1972年8月正式命名为胜利油田。50多年来,胜利油田为国家累计生产原油10.87亿吨,实现收入17737亿元,上缴利税8747亿元,为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胜利油田主体位于山东省的地级市--东营市,东营市于1983年10月15日建市。这里是中国春秋时期伟大军事家孙武的故里,也是中国齐笔之乡、山东地方戏代表戏剧吕剧的发源地,有国内现存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译本和中国最早的村级中共党支部--刘集党支部。

胜利油田书协与东营市书协于1984年5月同时成立,目前共有中国书协会员40多人,省级书协会员200多人,地市级会员1000多人。红色革命文化、古齐文化、吕剧文化、黄河湿地文化、石油文化和蓝色海洋文化在这里汇聚交融,焕发出绚丽多彩的勃勃生机,并形成了东营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产业。

 

此次活动设置了三项内容:一是开展一场公益讲堂;二是现场书写讲评;三是现场送祝福。启动仪式上,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胜利油田书协、东营市书协主席项继云为年度活动首开公益书法课。他从书法的起源讲到了书法五体的分类和各自特点,从许慎的《说文解字》讲到了六书,从二王流派、百家书体讲到如何用笔、怎样临帖,又从书法的自由和不自由讲到了如何识别和避免丑书等问题。项主席的课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是一堂激励向善、浅显易懂、生动形象、融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好课。

 

   

      随后,崔俊川、张宏德、张凯、周树华、王玉强、刘永奎、曹洪岭、杨旭等七、八位油田和东营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级别的知名书法家与几位民间书法高手一起登场亮相,一场书法实践课开始了。仿佛带着项主席对书法余音绕梁的解读,书法家们犹如神助,纷纷写就了拿手的福字和春联,红彤彤一大片的吉祥祝福语几乎铺满整个讲坛地毯,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喜庆色彩!

“百年天地回元气,一统山河际太平”;“景象升平开泰运,金牛如意获丰财”,一对对字眼发烫的、似乎冒着热气的寓意美好的祝福条幅被着装靓丽的宾馆服务员忙忙碌碌地揭来接去,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最后,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执或举着书法家们的“创作成果”,聚在横幅下和镜头前一起大声祝福“2021,新年好”!至此,启动仪式画上了圆满句号。

接下来在春节前一个月时间里,油田、东营市书协将分别组成多支书法小分队奔赴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开课和书写春联,将美好的祝福送到一线职工和小区居民手中,送到千家万户。 

素材来源: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书法家协会

图片提供:崔俊川、周树华、张新建

文字制作:熊辉

审核监制:项继云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