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新闻月刊!

010-52897789

客服工作日 9:00~20:30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中国新闻时政网 >>实时新闻 实时新闻

特朗普发长信列“证据”猛烈攻击WHO和中国,被“证人”无情打脸

浏览: 编辑:中国新闻时政网 时间:2020/5/20 8:44:08
导读:原标题:特朗普发长信列“证据”猛烈攻击WHO和中国,被“证人”无情打脸今天,一直拒绝承担自己防疫失职责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向世界卫生组织“甩锅”。在一封长信中,特朗普洋洋洒洒地列举不少指控该组织“ …
原标题:特朗普发长信列“证据”猛烈攻击WHO和中国,被“证人”无情打脸
今天,一直拒绝承担自己防疫失职责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向世界卫生组织“甩锅”。
在一封长信中,特朗普洋洋洒洒地列举不少指控该组织“失职”的“证据”,其中还抬出了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作为依据。
可《柳叶刀》的主编在看到这段内容后,却毫不留情地给了特朗普一巴掌…。。
从特朗普那封攻击世卫组织的信来看,特朗普在提到《柳叶刀》时是这么说的:
“在去年12月早期或更早的时候,就出现了关于病毒正在武汉传播的可信报道,其中包括来自《柳叶刀》医学期刊的报道,但这些报道都被世卫组织忽视了。”
在最先经历这场疫情冲击的中国人看来,这当然是不实的。中国最早发现疫情的张继先医生,是在去年12月底才察觉武汉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肺炎,而病毒被确定为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则是今年1月的事情了。
而一直在通过中国学者提交的论文跟踪中国新冠疫情进展的《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也对这一时间线很清楚。所以,就在特朗普发布了拿《柳叶刀》说事的虚假信息后,霍顿立刻于今天下午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帖,毫不留情地揭露了特朗普的造假行为。
“亲爱的总统先生,您在您攻击世卫组织的内容中引用了《柳叶刀》。但请让我更正一下这里的错误。柳叶刀并没有在2019年12月初发表过任何(关于新冠肺炎的)报道。我们发布第一篇报道来自中国的科学家,时间在2020年1月24日”,霍顿写道。
在霍顿这则贴文的评论区,不少网民则怀疑特朗普是不是就没有读过《柳叶刀》关于新冠肺炎的文章,有人更怀疑特朗普是不是根本连《柳叶刀》都没有看过,就开始胡编。
还有网民表示歪曲专家的观点与给自己疯狂的想法做佐证,是特朗普惯用的一个十分危险的套路。
不过,也有人认为是霍顿理解错了特朗普信中的意思,称特朗普的意思是,有很多报告在说去年12月初甚至更早武汉就出现了病毒,但世卫组织忽视了这些信息。
但更多网民并不认同这种观点,认为这是特朗普自己没有说清楚,导致他人被误导。因为这个病毒在去年12月初或更早前出现的信息,是1月下旬中国科学家通过对于病例的回溯性分析才得出来的。比如《柳叶刀》1月24日刊登的那篇来自中国的论文就提到病毒最早可能出现在12月1日。
当然,这种故意不把话说清楚,导致他人被误导的套路,也是特朗普惯用的一种话术。
比如,之前特朗普说出新冠肺炎患者可以试试注射漂白剂这种毫不负责、甚至可能导致他人死亡的话后,就曾耍弄这一套路给自己辩解,说自己当时只是在“恶搞”,是“想看看记者会怎么攻击他”。


责任编辑:
分享: